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報到交誼 | 開場主持人 | 總主持人 | 計時員 | 計票員 | 贅語紀錄員 | 開懷時間主持人 | 即席問答主持人 | 指定演講 個別講評員 | 語言講評主持人 | 總講評 |

 

 

總講評講稿

時間

人員

例會內容

8:40





講評這個時段是要帶給大家正面、積極的建議,藉由別人的觀察,發現到自己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首先請計時員報告各單元上台會友所使用的時間。






指定演講是每次例會的主菜,每位會友都是藉由指定演講而達到個人成長。今天要對秋萍會友做講評的是不得了的人物,他在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在人群中每個人一眼就可以看到這位最亮麗的人物,他主持總務長的職務更是得心應手,她一報名,更是讓你記住她一輩子,讓我們歡迎-銀定會友,她今天要對秋萍會友做講評。






今天要對秋香會友做講評的是有著開朗個性、成功事業的一位奇女子,大老遠就可以聽到他那爽朗的笑聲,在日理萬機之餘,她還參加了許多社團,不僅個人成長、家庭成長、公司也跟著成長,讓我們歡迎我們的大姊-女容會友,她今天要對秋香會友做講評。







今天要對敏雀會友做講評的是一位雍容華貴最有氣質的美女,他的第二講「活著真好!」,一定讓他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讓我們歡迎- 金華會友!他今天要對敏雀會友做講評。






今天要對合春會友做講評的是一位成功的人士,他有著飽滿的天庭、紅潤的皮膚、炯炯有神的雙眼、雙下巴、大耳垂、時時刻刻笑瞇瞇,讓我們歡迎-榮烽會友!他今天要對合春會友做講評。

請大家慎重的選出最佳個別講評者!





請計時員報告四位個別講評員所使用的時間






我們參加演講會的目的,就是要訓練自己把話說的更流暢,更優雅,所以我們有一段語言講評時間,請擔任語言講評的會友來告訴我們今晚會議上有哪些優美的詞句,或者有哪些詞句可以有更好的表達方式,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語言講評員-建東會友







贅字會減低語言的美麗,所以演講會特別設立了贅語記錄員這個職務,藉由贅語記錄員的提醒,使大家的語言更美麗,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贅語記錄員-金鐶會友







總講評時間就是要回顧今晚整個會議的流程,一個會要能主持的好就必須一次比一次的進步,總講評的工作就是從會議一開始就來觀察,今晚的會議是否準時開始,每一個單元的優點在那裡,或者有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讓會友在下一次擔任單元任務時,能更加進步。 

會議一開始我在樓下就聽到銀定會友說:「人在那裡,心在那裡,心在那裡,錢就在那裡」,我來到會場沒有看到錢在那裡,卻聽到總主持人德亮會友說:「來到演講會,都是面帶微笑。」,我恍然大悟,微笑的嘴角,就像是「金元寶」,原來錢就在這裡。 

開懷時間:一隻蝙蝠飛過一間大房子,突然被「哈利波特」射出的光碟片嚇到,撞到一棵大樹,嘴角流血了,蝙蝠喃喃自語:「完了!完了!摔死了是一下子的事情,醜死了是一輩子的事!」。 

即席問答:最難忘的經驗。宏鋼從12歲認識了另一半,至今已經30年了,他還要再一起過另一個30年,30年加30年等於60年,正好桂英會友認識黃大姊也是60年,能夠有一個相知、相交一輩子的朋友,真是幸福。禛禮會友在火車站順著階梯往上走時,正好碰到意中人走下階梯,四目相接,就這麼定情在火車站,當禛禮在低潮時,太太會帶著他去走階梯-往上走,夫妻相互扶持的畫面歷歷在目,就像建東會友說的,太太在過完平交道後安慰他,夫妻恩愛之情,溢於言表,所以梅貞會友說:子女在身邊是最快樂的事,所以金華會友特別鍾愛小孫女。芳玲媽媽說:「我的手割傷了,可以請你做家事嗎?」,這一句話讓芳玲的心智在一瞬間長大,就像碧娥會友從自願當司儀開始,努力的突破自己。

指定演講:四位講者都是從艱困的環境中,憑著毅力、不服輸的精神,努力的充實自己、突破自己,這種奮鬥向上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今天是一個成功的例會,只是時間上超過表定時間,請下一次例會時要特別注意。

總主持人!

8:45





 

9:10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散會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