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報到交誼 | 開場主持人 | 總主持人 | 計時員 | 計票員 | 贅語紀錄員 | 開懷時間 | 即席問答 | 指定演講 個別講評員 | 語言講評 | 總講評 |

總主持人    
 

 

 

 
 
範例: 玉梅 春美 鈞豪 玉虹 德亮 李 陽 惠絨 玉梅 惠絨 鈞豪 大鶯
  志峰 李陽 渼雯 坤振 志峰 曉嵐 秋雄 銀涖 鈞豪 玉梅 佩榛
  志鴻 佩琪 明瑜 佩琪 櫟芳            
                       
下載: 玉梅 春美 鈞豪 玉虹 德亮 李陽 惠絨 玉梅 惠絨 鈞豪 大鶯
  志峰 李陽 渼雯 坤振 志峰 曉嵐 秋雄 銀涖 鈞豪 玉梅 佩榛
  志鴻 佩琪 明瑜 佩琪 櫟芳 晏綾          
                       
                       
影片:

琇湞

明瑜

涵鈺

翔之

勝昱

櫟芳
 

 

                   
 

琇湞

誠威
秋菊
鈞豪

鈺惠

柏豪
                       
 

涵鈺

東延

鈞豪
     
                       
主要職務:
總主持人的主要任務是做個親切的主人,主導節目順利進行、介紹各單元的參與者。這麼重要的工作,要指派對會務及會議程序充分瞭解的會友擔任。介紹各單元主持人出場時,要別出心裁以激起聽眾的興趣。總主持人要創造出風趣、期待、包容的氣氛。
                       
會議前
1. 與教育副會長確認當天是否有特定的會議主題、節目是否更動。與即席問答主持人討論其職責,提供當天負有任務人員名單,以免他們被點名來即席問答。
   
2. 提前聯絡所有指定演講者提醒他們作好準備並作一簡短訪問。問明演講題目、主講單元、單元目標、時間要求以及可以如何介紹他們的趣事(例如工作、家庭、嗜好、所學、選此講題的原因等)。
   
3. 與總講評員確認他的任務,請他和講評團隊中的其他成員聯絡(個別講評員、計時員、贅語記錄員、語言講評員等),提醒他應負的職責。
   
4. 為每位指定演講者準備介紹詞,恰當的介紹對演講者的成功表現是很重要的。
   
5. 準備一些串場的話,或許這些話不見得派上用場,但要預防可能的冷場。
   
  要記住扮演好總主持人的角色是自己在國際演講會所有任務中最有價值的經驗,需要仔細準備才能使節目進行順暢。
   
會議日
  早一點到達會場以完成最後準備事項。與指定演講者確認最後的修改。選擇會場前面的座位,和演講者一樣能迅速方便上台。
   
會議中
1. 用誠懇的態度、充沛的活力、明快的決斷來主持會議。帶領聽眾邁向愉快之旅,讓他們感受到一切順利圓滿。
   
2. 在即席問答單元、各指定演講者、講評單元之前與之後帶頭鼓掌。
   
3. 介紹演講者或單元主持人出場後,站在講台後等對方上來握手並接過主持棒之後才回座。介紹總講評人的方式和介紹指定演講者一樣,總講評人會負責介紹講評團隊的其他成員。介紹即席問答主持人也用同樣方式,如果即席問答主持人忘了請計時員報告每位即席問答者所用時間以便圈選“最佳即席問答者”,就由自己代辦。
   
4. 依序一一介紹演講人出場。在指定演講單元結束時,請計時員報告每位指定演講者所用時間,並請大家選出“最佳指定演講者”。
   
5. 簡要介紹總講評人,如果總講評人忘了請計時員報告每位講評員所用時間以便填選“最佳講評人”就由自己來代勞。
   
6. 在計算選票的空檔,可邀請來賓講話,或者宣佈特別事情(例如確認下次例會的節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