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報到交誼 | 開場主持人 | 總主持人 | 計時員 | 計票員 | 贅語紀錄員 | 開懷時間主持人 | 即席問答主持人 | 指定演講 個別講評員 | 語言講評主持人 | 總講評 |

 

 

總主持講稿

時間

人員

例會主題:「 七夕情人節」  99.08.20.

7:00

  會議開始

7:00

  會長致詞

7:10





會長 各位會友 各位來賓 大家晚安 我想要先開個場 說個笑話一則很高興今晚是我在演講會第一次擔任總主持人 為什麼我會來演講會呢?其實是個緣分 南投某一位資深的中文演講會會長的分享 她說她的人生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 為什麼它能如此自然發表公眾演說呢 是因為加入中文演講會 在演講會中得到的一切培養 我非常感謝她跟我的分享 所以我就在去年的五月二十二日跟大家一樣非常幸運來到了喜洋洋 大家都知道國際演講會的歷史嗎 看過我們的網頁的朋友絕對都會知道這個國際演講會已經有86年的歷史了 非常非常久遠的了一個社團 至今全球有八千多個分會散佈於六十多個國家並持續增加中。我們的分會包括有使用中文、英語、日語、閩南語也可以說是台語、客家語 聽說最近在成立有西班牙語,相當豐富的一個社團。你不只只有中文 英文等 還可以在諸多不同語言所組成的演講會中去培養自己的喜好。

大家知道最重要的是你來到喜洋洋 有什麼特別的嗎?我們喜洋洋中文演講會有著相當了不起的歷史
喜洋洋在台灣的中文演講會中 可以算是祖師爺哦!為什麼大家知道嗎?我們成立於19925 是第一個創立的中文演講會 所以來對了地方今晚一定會讓大家收穫滿滿。

那麼
根據今天的例會主題 大家都在問我 我都七老八十了 你還在給我訂七夕情人節 到底在幹麻什麼啊!我心裡在想 不!我從來不相信這回事 人總有經歷過浪漫的時刻。所以 我這兩天就跟很多很多的會友進行了很精采的訪問 待會一定為一一介紹給大家。

在我們最熱烈的演講會要開始之前
 





 

歐洲中世紀亞瑟王的騎士傳奇故事 我們耳熟能想 亞瑟王在精挑細選250位圓桌武士的協助下 造就他雄霸整個英格蘭 那我在今晚也算代表我們會長是主人 身為總主持人 我也要介紹我的三位助手 第一位是其實要出場的是一位才女 我準備要好好介紹她 結果她又給我臨陣脫逃 好不容易要讓她上場的 但是 接替她的也不差 可是我們喜洋洋最年輕的帥哥 他就是我們的敬為 敬為在上個月好不容易完成了他的第一講 很棒的是敬為在進入演講會後 不論他有多忙總是願意貢獻他的時間參與我們的例會 有點可惜 在昨晚我們的聯絡過程中 我發現我們真的很像是牛郎織女 實在是 根據名冊電話我打他還問說 請問是王嘉惠的電話嗎 他回答我說 不是不是 我是敬為 我還聽成俊維 我還唸完電話確認 他說 可是我是俊維 掛掉電話後 我滿腦疑惑 後來確認電話後我才打電話給他 身為MBA氣管研究生的他真的十分忙碌 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搭上鵲橋 好可惜哦!現在我要請敬為來跟我們分享他的七夕情人節到底是怎麼度過並且說明計時員的工作職責 ,我們熱烈掌聲歡迎敬為。
 
串場
 
謝謝我們的帥哥敬為 今晚就要好好執行計時員的工作 請大家千萬不要講過頭嚕!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的第二位助手贅語記錄員 今晚擔任這職務的是我們的見明 見明跟她認識一年多來 總是有靦腆的笑容 雖然我們講話沒有很多次 可是總覺得她是個很棒的人 永遠非常盡心盡力的在演講會中付出每一個她所必須要擔任的職務 見明現在在立委的婦女會擔任義工 平常時候她必須要花很多得時間在家裡照顧中風的媽媽 因此見明也是非常的忙碌 認識他這麼久但是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很特別的見明姐姐實在是太神祕了 我昨天打了一整晚的電話 不知道是電話不對呢還是就是找不到人訪問 剛剛好不容易逮到機會 我終於跟見明說上話 針對今晚的主題她的感覺 見明還是回答我說 那是年輕人玩的啦 現在還在問我這種問題 再問 她說 不過 以前我曾經到宜蘭走過鵲橋哦 對嘛!我說人生一定還是有特別浪漫之處的喲! 我們邀請見明自己來跟我們分享贅語記錄員的工作職責,我們熱烈掌聲歡迎見明。
 
串場
 
我們謝謝見明 今晚大家要小心嚕 見明可是我們非常資深的會友哦!
 





最後一位助手我要介紹的是我們的林嘉惠 因為我們還有一位會友也叫佳慧 他姓林 嘉惠在我們演講會中算是很年輕的會友 我所謂的年輕是指年資 進來的年資 讓我很感動覺得自己也該學習的是 嘉惠對於演講會是那麼的費盡心力的付出 不求回報且都是第一個到演講會 有誰可以比我們的鈞豪大哥還早到演講會呢 所以嘉惠我要跟你學習這一切 外表靦腆的他現在擔任保險經紀人的工作 我今天訪問到他了 昨天我們為什麼沒有聯絡上呢 是因為太多電話的錯誤 真的實在太奇怪了 我跟他也是沒有搭上鵲橋 但是嘉惠他今天鼓起勇氣要跟大家分享對七夕情人節的看法以及分享計票員的工作職責,我們熱烈歡迎嘉惠。
 
串場
 

7:20





接下來 我們要進行我們的說笑話的時間了 為什麼要有開懷時間這麼重要呢 因為對於每一個即將要上台演講的會友們而言都是非常大的心理挑戰 說笑話不管是冷的 不管是熱的 只要你能勇敢的站出來 就會是非常棒的演出 今晚擔任開懷時間的主持人是我們的麗娟 麗娟跟大家不同的是 她是嫁入台灣多年的熟女 她是來自對岸 對岸對吧?! 還是哪裡?你看吧!我真的不了解她。待會給你時間 好好自己跟大家介紹一下嚕!好啦!我先講重點,重點就是 對於今天的七夕情人節麗娟她分享 我們都是拜拜七娘媽 (台語再說一次) 雖然我不了解 聽說就是民間俗稱的註生娘娘 祭拜要準備胭脂 水粉 麻油雞等等 從來沒有什麼浪漫的事 我問真的沒有嗎?一生中都沒有嗎?她回我說 唉喲 早就忘記啦 我女兒都已經25歲了 聽了我都目瞪口呆了!現在我們用熱烈掌聲歡迎開懷時間主持人 麗娟
 
串場
 
真的 開懷時間永遠特別短 時間過的特別快!
 

7:30





 

接下來我們將進行我們考驗機智的時間 即席問答就是我們接下來的節目。什麼叫即席問答呢?我們等一下邀請即席問答的主持人 他出題會找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們 上台回答他的問題 在短短走上台的幾秒鐘要想好你的答案是什麼。今天擔任即席問答的主持人是我們的滄洲,是我們喜洋洋非常資深的會友 本身也是中級演講員 滄洲目前擔任代課老師及擔任代課老師介紹仲介的工作。在訪問他的過程 我可以體會到 果然滄洲是火星來的男人 當我訪問他對於情人節的看法時 他說 那就是非常花錢的節日 還能做什麼 根本就是廠商的噱頭 我完全不在乎 因為 我認為平常比較重要 所以 我們每天都是情人節  哇屋!這是我們的滄洲。所以我們現在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冷面笑匠-滄洲 為我們帶來即席問答時間。
 
串場
 
非常精采 考驗機智!果然大家的反應都是非常的迅速。
 

7:35



 

節目高潮迭起 越來越精采嚕!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指定演講的部分,孫子兵法有云 勝兵先勝 而後求戰,我相信今天晚上的演講者都是經過非常充分的準備 要來這個台上挑戰表現最佳的自己。原本我們今晚節目單上安排了三位演講者 第一位是我們的敬為 但是在唸研究所的敬為真的十分忙碌 所以他決定延兩週 再上台來好好的表現一下,在此我們也期待敬為的下一講。
 

C3





那第一位要演講的是新瑠 大家絕對看的出來他不是台灣人吧!在演講會我們已經聽過新瑠好幾次的演講 一次都比一次精采,我非常開心來到演講會今晚又能聽到他的第三講 條理分明,條理分明要達到的目標是讓聽眾能了解演講者演講內容的重點,新瑠我沒有聯絡上他 剛剛跟他匆匆一撇聊一下 新瑠告訴我一件非常勁爆有關他的來歷的是 1985年他在日本得過toastmaster演講比賽的第一名,哇!非常勁爆,所以他今晚的演講鐵定會非常的精采,第三講新瑠将為我們帶來的題目是 施其深,猜猜看這是在說什麼 ,施其深是他的兒子,故事是什麼呢?賣個關子,我們必須讓新瑠自己來跟我們介紹他的家族歷史,我們熱烈歡迎新瑠。
 
串場 大家有聽懂新瑠剛剛講的嗎?認不認識她12歲的兒子?明日之星!謝謝你對台灣的愛 演講中也讓我感受體會你兒子的愛。謝謝新瑠的第三講
 

C6





接續 第二位講者是我們的李玉梅 玉梅呢大家一看就知道她是個內在行的氣質美女 絕對是溫柔婉約 沒問題!我一定會幫你物色像徐志摩那類型的男人。玉梅她非常了不起和我一樣同為護理出身 後來轉唸國文系,想當然知 她真的很喜歡文學,而且她有個更棒的計畫 就是將來要當國文作文老師,批改作業不能太嚴苛哦!

對於情人節的看法玉梅也認為是被商業化 大家被炒作到好像非過不可 很實際的是 因為她媽媽是花農 她們家有種植如天堂鳥那般美麗的花朵,家裡在這些節日裡 確實收入會很豐富 很不錯這個節日帶來的收穫。訪問今年情人節怎麼過 她說也沒怎麼過 不過個人對愛情方面 曾經有過某一年的戀愛 因為雙方的感情還不穩定 為掩飾內心的害羞 刻意避開七夕情人節 選在父親節度過 那今年男朋友有不錯的表現 那就是給現金 這我也蠻喜歡的。

我們熱烈掌聲邀請我們的李玉梅 為我們帶來她的第六講 遣詞用字的「作文批改恩仇錄」。
 
串場 真的非常非常的有趣吧!作文批改恩仇錄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話題 現在很多父母都會說唉呀反正我們家的小孩 交給老師去教就好啦!所以就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雄壯這形容詞該怎麼用?貢丸湯 青菜,真的相當有趣。我喜歡玉梅她今天的演講。
 






接下來的要進行的 真的是好酒沉甕底 今天來的絕對是來對了 接下來的重量級人物不是因為她體重很重 而是她在演講會的份量無人可比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介紹她 讓各位知道為什麼你今天真是來對了地方 聽到這場演講。

身為雙玉姐妹花 真的只有閃亮 氣質高雅來形容 可以聽到她的演講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去年 我第一次來演講會 跟大家一樣非常幸運 我就聽到玉梅姐擔任語言講評的角色 短短的兩三分鐘 就讓我見識到一場小演講的完美表現 讓我就像被雷打中般 突然呆住 但腦裡不斷思考 我要付出多少心力的學習 才有機會跟玉梅姐姐一樣 信手拈來 篇篇文章 句句成語 對應的絲絲入扣啊!真的令人讚嘆!

今晚 玉梅姐姐 這位學富五車 膽識過人 主動積極 樂觀慷慨的女唐伯虎要我們帶來她的 進階演講 巧說故事內第一單元 小說類民間故事

說起諸葛亮無人 他過人的智慧與領導力 真讓人折服 因為他 讓劉備在兵力最弱的的時刻 還能在四川撐起蜀國的一片天 因為他 讓孫權劉備的聯軍在赤壁大勝曹操 形成三國鼎立 不僅足智多謀 文學造詣也不逞多讓   這位著有歷史上聞名的 隆中對 出師表的臥龍居士 諸葛孔明到底還有什麼事是我們所不知道

針對今天例會主題 玉梅姐與我分享 她的生日是農曆七月八號 也就是情人節後一天 我們都知道之女和牛郎的故事 都已經一年才見一次 又隔一天 難怪讓我情路不順 不過開玩笑歸開玩笑 身材曼妙 雖然已婚且女兒都比我個頭大的玉梅姐卻跟我分享了一個很特別思維 她說我們愛情上一生會碰到四個人 第一個是我們愛上的人 通常是初戀;第二個是自己最愛的人;第三個是我最愛的人;第四個是跟我在一起最久的人 最有可能的是配偶。幸運的遇上是同一個人 但我們大部分的人遇上的都不是同一個人,這可以幫助我們度過迷糊 不了解 不懂的時刻,而且不管是過去或是現在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是最美最真實的 當然最重要的體會是「珍惜」
 

串場

 

各位怎麼樣啊!不管是 施其深或是作文批改恩仇錄 還是您所不知的諸葛亮 以上演講是不是非常非常精采啊!我們可不可以再給以上演講者一個熱烈的掌聲呀!現在我們將進行我們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提醒大家填選好選票 交給嘉惠,對了剛剛玉梅姐姐的演講屬於進階演講 不在票選名單中。
8:10
中場
休息
 

8:30





愉快的點心時間很快就過了 現在我們將進行講評時間,為什麼要有講評時間呢?這是演講會非常獨特的設計 演講會針對每一位指定演講的講者安排一位資深的會友 為他進行講評與分析,今晚擔任總講評的是非常非常資深的傑出會友 鈞豪大哥。擔任總講評的責任很重大 鈞豪大哥是我第一位在喜洋洋中認識的會友,鈞豪大哥的特色就是他從來不缺席 永遠主動負起我們錄影的責任 而對於突發性的狀況 他都能隨時用肩膀拿出擔當,扮演需要他的角色 鈞豪大哥更曾經是我們總會的網路長,我們很多的朋友都是在網路上認識喜洋洋 而傑出的喜洋洋網站更是鈞豪大哥的心血 所以我們真的體會到鈞豪大哥的熱情和用心付出。

外表看起來冷冷的鈞豪大哥 在家可是有個性的老爸 還有是個溫柔又體貼的老公。針對今晚的七夕情人節的主題 鈞豪大哥簡單的回覆我 我總想給太太一個驚喜的情人節夜晚 卻總是很簡單的一起吃個晚餐 牽個手散散步 就這麼平平凡凡的過了情人節

恩!雖然好像很簡單但很美不是嗎!讓我想起曾和男朋友手牽手 身高差距很大的我們 邊走邊對看對方 沒說話卻一同會心一笑的那種很實在 很溫暖,因此我也聯想到鈞豪大哥跟他太太牽手散步的畫面。

讓我們歡迎總講評 鈞豪大哥為我們帶來他的講評團隊。
 
串場
 

 

8:50





今天要又讓我學到了一課 不管是逸竹 哇!逸竹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你,剛剛看你在台下溫文儒雅的女孩子 上台之後又是另外一番風味。整個節目下來我非常感動 雖然我今天第一次擔任總主持人的任務 在旁邊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一位演講者的優點 值得我學習的部分在哪裡;每一位的資深會友的講評分析建議 我也需要改進的地方可能是哪些!所以演講會一貫都是如此用心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做設計,這是我在這裡所學到很珍貴的經驗。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今晚非常感謝大家 在大家通力合作下 節目順利的圓滿結束。情人節對我而言眞的是很浪漫 不管我是如何度過它,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 我依舊深信有我們特別的經歷。總結今晚所有會友給我的感受就是:天天就是情人節 簡單同伴吃晚餐 平凡牽手散散步 不忘燭光伴此生。所以我祝福各位 天天就是情人節!

此刻重要時間 我將主持棒交給我們美麗又大方的昀蓁會長 為我們進行頒獎與回饋時間。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