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報到交誼 | 開場主持人 | 總主持人 | 計時員 | 計票員 | 贅語紀錄員 | 開懷時間 | 即席問答 | 指定演講 個別講評員 | 語言講評 | 總講評 |

總主持講稿

   

總主持講稿

時間

人員

例會主題: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106.09.15.

7:15

  會議開始

7:18

  會長致詞

7:24





各位會友晚安。

大家好,歡迎蒞臨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452次例會。
我是本次例會總主持人明瑜,
國際演講會成立於1924年,目前已經有15400多個分會,遍部135個國家,
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其中喜洋洋成立於1992年5月,是全台第一個中文演講會,幫助會員增進溝通與領導的能力,到現在已經是第452次的聚會囉

今日的主題是「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我也很喜歡看電影,從電影中可以脫離現實、滿足幻想,或是得到人生的體悟,我近期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他其實沒這麼壞」它說的是一個脾氣壞人緣糟糕的老太太一直強迫一個報社編輯幫他寫訃聞的故事,歡笑中有感動,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不要害怕做錯事,錯誤會使你更聰明,更堅強,更自立”我也常用這句話來鼓勵我自己,今天演講者除了精心準備的演講內容,也分享了他們最喜愛的一部電影,這樣今天大家就得到至少15部好電影名單,回去看電影就不怕踩地雷了,在節目開始前,要來介紹幫助我們會議順利進行的小天使。
 

串場  





 

每次例會都有三位小天使,首先介紹從彰化飛來的小天使,
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搶救愛情40天”,這是一部2008年的美國電影,被劇中男主角為了挽回愛情的另一半所做的努力所感動,他的工作是操作堆高機,興趣則是學習茶道、參加演講會,是個動靜皆宜的人,讓我們來歡迎今晚的計時員瑞芳會友。

串場
 

謝謝大方,今天大家能否準時回家就靠他幫忙囉 !
 





接下來是計票員,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去年上映的動畫片「歡樂好聲音」,喜歡這部片子的原因是如同片名一樣,帶給大家歡樂,以及追求夢想的勇氣與熱情,而且他看這部片子是跟他的小朋友一起看,充滿美好的回憶,她希望以後也能像電影中的朱媽媽搞定小朋友後,追求自己的夢想展現自我。

讓我們歡迎計票員佩琪。

串場
 

謝謝佩琪,歡迎大家踴躍投票!







一份優秀的演講內容使用文字都會很小心,今晚幫我們注意贅字的小幫手,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小時候看的「星際大戰」,這部電影已經拍了7集,系列電影時間已長達40年,是電影歷史的標竿。

我們歡迎贅語記錄員孟叡。
 

串場 謝謝孟叡,我也要小心不要講贅字。
 

7:42



 


接下來是就進入今晚的重頭戲指定演講時刻 !

C7





今晚的第一位講者,他最喜歡的電影是”藍白紅三部曲”系列電影,1993年波蘭導演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導演,這三部電影裡導演巧妙的互相穿插影像,透過影像美學闡述人生哲理,讓他大開眼界,也啟發對電影的熱愛,他是我演講會的輔導員,他幫助我很多演講上該注意的事情,聽說演講會很多人都在期待他的演講,今天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我也能聽到。
我們來歡迎伊婷前會長的第七講「友善平等的設計理念」

串場

謝謝伊婷的精彩演講,提醒我們這麼重要的的觀念!

C1





今晚第二位的演講者是我們的新會員,今晚是她的第一講,雖然她說很少看電影,但我覺得他的的人生故事就是一場電影,她到現在沒有上過別人的班,寫過一份履歷,這輩子只專注做一件事,做的是什麼事呢?
我們來歡迎銀杏會友的第一講-銀杏的自我介紹!

串場

謝謝銀杏精彩的演講






今晚第三位講者,她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派特的幸福劇本」,是一部2013年的美國電影,教會他要去誠實面對自己的心,他是我來演講會認識的第一個朋友,他很熱情也貼心,而且也常常寫小卡片鼓勵我,聽他以往的演講都讓我感覺很輕鬆自然,很舒服,這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我們來歡迎琇湞會友帶來的幽默演講「愛,小妖怪」

串場

謝謝琇湞精彩的演講










今晚的最後一位講者,是Alpha創始演講會的會長,今天他有帶她的小朋友來,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從這部電影中她體會到何謂是人生的良師益友, 不求回報的母愛,愛情的試煉以及 主角對西西里島究竟該離開還是留下掙扎的感情。果然叫依婷的都非常有文藝氣質。

今天他要讀一個義大利劇作家皮蘭德婁的劇本。 這一部戲的中間跟後面也都很精彩 ,因為今天有小孩子在的關係,選擇分享影劇本開頭的部分。 一個人要詮釋五六個角色,是個錯綜複雜的劇中劇,所以他建議大家閉上眼睛用一個舒服的姿態聽聽看他想說什麼

我們來歡迎依婷會長帶來的「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

串場

聽依婷會長講話,腦子都很有畫面,很厲害,謝謝依婷會長精彩的演講

計時員報告



 


今晚上半場即將結束,我們請計時員報告
8:14
中場
休息

接下來是休息時間,休息到八點三十分,後面有琇湞準備好吃的點心,而且今天是鹹的不是甜的喔! 在這之前請各位先到台前拍大合照。

8:30


 



吃飽了後,又到了要努力動腦的時間囉,要進行即席問答,我們的主持人最喜歡的電影是”關鍵少數”,是一部今年初上映的美國電影,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是,裡面的女主角很堅強,不受外力影響,很勇敢做自己,涵鈺會友之前演講我很喜歡,字字珠璣也發人生省,今天他要問大家什麼題目呢?
讓我們來歡迎涵鈺會友

串場 謝謝涵鈺為我們主持即席問答的單元。

8:50





接下來是總講評時間,他最喜歡的電影是<法櫃奇兵>,這是部1980年代的印第安那瓊斯的動作冒險電影,電影裡處處是驚喜,都沒有冷場,更重要的事,要會解謎記得要多讀書。鈞豪大哥是演講會的長青樹,講話聲音很好聽,我翻我之前的筆記還寫下「大哥的聲音真帥」
讓我們歡迎鈞豪大哥的總講評時間

串場
 

看吧!我就說鈞豪大哥就是帥,這麼短時間就能把今天的電影名單組合在一起,更謝謝鈞豪大哥對我們的指導與建議!

9:18





其實我覺得來演講會跟看電影很像,跳脫平時的工作圈,坐在這裡聽聽別人的分享的故事,得到不同的感受及想法,希望今天大家都很有收穫,把主持棒還給會長,謝謝大家!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