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報到交誼 | 開場主持人 | 總主持人 | 計時員 | 計票員 | 贅語紀錄員 | 開懷時間主持人 | 即席問答主持人 | 指定演講 個別講評員 | 語言講評主持人 | 總講評 |

 

 

總講評講稿

時間

人員

例會主題:「 七夕情人節」

8:20





總主持人,各位會友、各位來賓晚安:

講評時段,是個挑戰的時段,因為每位講評員要在短短的時間裡,要訓練自己的的聆聽能力、分析能力、組織能力、表達能力,還要對演講者提出個人的建議,所以說這是個自我挑戰的時段。

今晚的三位講評員都身懷絕技,三位講評員再加上我,年紀加起來,超過200歲,雖然有一位年輕人在講評團隊裡,還是沒能改變人口老化的這個事實。 

在講評時間裡,講評員會利用2-3分鐘,針對今晚演講者的表現,給予鼓勵,提出建議。

 







敬為 報告上半場節目各位會友所使用的時間
串場 謝謝 敬為 的報告





1



聰明會友收到最多的情人節禮物是 - 最多的是老婆的擁抱吧! 

今天聰明要對 施新瑠會友的第三講「條理分明」講題 施其琛 做講評,

講的要求重點是:
1. 按邏輯順序組織思緒,把聽眾引導到明確界定的目標。
2. 建立引言、本文、結語俱全的演講大綱。

讓我們歡迎 聰明 會友
 

串場 謝謝 聰明 的講評





2



易群的情人節是 - 幾個單身的大男生一起惆悵的喝酒聊天,參加過一次也只想參加這麼一次,因為實在太悶了

易群收到的情人節禮物是 來自媽媽的卡片和巧克力

今晚易群要對 李玉梅會友的第六講遣辭用字批改作文恩仇錄做講評,第六講的演講重點是:
1.
精確選擇字詞,以清晰生動的方式傳達意見。
2.
注意讀音,避免錯別字、語病和方言及其他種語言的影響。
3.
時間:5 ~ 7 分鐘

讓我們歡迎 易群 會友!
 

串場 謝謝 易群  的講評!

由於今天的指定演講只有兩位(玉梅是示範演講),講評員只有聰明、易群兩位,請大家票選今晚的最佳個別講評員。
 





3



玉華從沒過情人節的經驗, 也沒驚奇可分享, 這一切都要怪我嫁了一個不解風情的老公, 誰叫我是一個美麗大方,溫柔端莊,傳統美德的東方女性呢 ~~

真是忍辱負重! 

今天玉華會友要為 玉梅 示範演講 你所不知道的諸葛亮 做講評,
讓我們歡迎 玉華 會友。

 

串場 謝謝 玉華 的講評





我們再請計時員 敬為 報告,以上3位講評員所使用的時間。謝謝
串場  






逸竹說他沒有情人節的經驗,也沒有收過禮物,所以他一直沒有辦法回覆今晚的主題。

逸竹是我見過少數幾位能夠一口答應擔任語言講評的會友,他雖然年輕,但是文學底子非常好,讓我們來欣賞 逸竹 的語言講評!請逸竹幫大家點出今晚的語言之美,及今晚大家所使用的優美詞句。
串場 謝謝 逸竹 的語言講評







接下來請 見明 會友為我們報告,今晚的贅語!
串場  







總講評的工作,是要回顧整個例會流程,除了感謝大家的參與,也藉著這個時間,提出一些建議,期望每一次的例會都是最完美的演出。
 
總主持人

張佩榛

今天總主持人 - 張佩榛

今晚是佩榛會友第一次擔任總主持人這個任務,但是大家可以看到 佩榛 事前的準備,佩榛花了很多時間在事前的訪問、寫下主持稿、及介紹詞,更找很多的串場資料,讓今晚的節目很順暢、很精彩的運行,佩榛會友今晚的主持是ㄧ個很好的示範,未來必定不可限量。 讓我們再給 佩榛 一次掌聲鼓勵。
 

開懷時間 開懷時間主持人 - 朱麗娟會友 
麗娟
會友與各位會友們都表現的很好,成功的帶動現場氣氛,表現的很優秀。
 
即席問答

即席問答主持人 - 李滄州會友

滄州會友表現的很精采,成功控制整個場面,即席問答的題目都很有創意,看的出來是精心設計準備的,結尾也很有力道。
 

指定演講 看的出來每位講者都有做充分的準備,就內容來看本次分別有第三講、第六講,還有玉梅的示範演講,呈現豐富的多元性。
 
建議

接下來我有兩點建議:

1.      計時員 敬為 在舉旗時,希望旗子能夠舉著不動,不要搖晃。當然,敬為今天也是第一次擔任計時員的任務,凡事一回生二回熟,下一次一定能做得更好。

另外我要特別感謝 見明 會友及時地在旁邊的指導。 

2.      計票員 嘉惠在介紹記票規則時說:「等一下,我會做收取選票的動作」 ,我個人覺得「的動作」是一個贅語,收取是一個動詞,收取選票就是完整的表達。
 

總結

今晚的例會主題「七夕情人節」,年輕人沒有經驗,有經驗的卻不堪回首,其實不論是初戀情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陪伴我的人,只要「花」、「卡片」、「真心」,每天都是情人節。 

總主持人!
 

8:50





 

9:00會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散會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