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


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2016-2017 會長候選人 李伊婷  競選演說稿

 

請問現場的朋友們,你們為什麼加入演講會?為什麼選擇在一整天的工作轟炸後不是回家好好休息,而是踏入演講會的場地,接受出其不意就遞到你面前的麥克風?又或者,我今天站在這邊,等待各位接下來可能賦予我的機會及信任,是什麼好處讓我願意投入演講會?

如果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那麼,我會說,是因為你們讓我看到其中的價值。

從孟潔前會長時期開始,我嘗試擔任幹部,到今年在佩榛會長的帶領下,很惶恐地接下教育副會長的工作。這一年,從很實際的會務工作到參與其他分會及各項活動比賽中,我得到很多前輩及夥伴的指導,每個人都樂於跟我分享他們的經驗,尤其是從會務工作中,我看到所有會友們的成長。

或許在座的各位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從你們一次、兩次上台,從第一篇講稿到第二、第三篇,從這個場地換到其他場地,每個參與的人隨著時間、透過練習都不斷地在進步。是你們讓我相信一句話,這句話曾在第 413 次例會中出現過,「只要舉手就是收穫最多的人」。

所以,從佩榛會長詢問我的意願開始到上星期的春季大會,我掙扎了快 2 個月的時間,現在,我很確定地說,「我可以試著擔負起這個責任,只要各位給我機會」。

對於喜洋洋接下來的一年,我想從兩個方向著手:第一是「落實輔導員制度」。會裡有很多優秀的資深會友,我會誠心地請他們以寶貴的經驗來指導新進會友,當然,我相信他們都會不吝惜地分享;同時,我也會鼓勵所有會友善加利用你的輔導員。

我自己的輔導員是鈞豪會友,我 C2 的講稿經由鈞豪會友的指導後,在語氣聲調、肢體動作、時間計算等都有很大的進步,也讓我有機會到其他分會分享這篇演講。所以,我相信藉由輔導員制度,一定能夠幫助到所有會友更能朝想要達成的目標邁進,我期待接下來能夠徹底執行,讓會友們互相協助、成長。第二是「盡力促成與不同分會間的觀摩機會」。

今年在佩榛會長及昇華的亦昊會長的極力促成下,我們兩會舉辦了聯合例會。除了這樣的形式之外,我希望
也能持續邀請不同分會的優秀講者來會裡與大家交流,甚至安排會友至其他分會練習演講,去體驗演講會多元的學習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從我知道演講會這個組織到 2014 年確定加入時,中間經過快兩年的時間,為了能更加了解這個組織,我還曾以非會員的身份參加過 2013 年的春季大會。但在正式加入後的這兩年多來,我從各位身上學習到的與成長更超過我的預期。

感謝今晚的例會給我這幾分鐘的時間與大家分享,我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準備好了,但如果各位願意給我機會,我會延續著歷屆會長帶給喜洋洋的豐碩成果,來協助每一位來到喜洋洋的朋友,謝謝大家!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