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會長行事曆下載手冊    
 

 

會長為演講會中的最高執行幹部
負責全盤會務的監督與運作
會長主持例會與執行委員會會議
綜理演講會會務以滿足會員在教育成長與領導訓練方面的需求
會長要與執行委員會密切合作,為演講會建立起長、短期的發展計劃

6月

 
1. 新任幹部宣誓就職 會長就職演說會長頒發聘書給新任幹部
2.
 
6/20 前 上網申報 新任幹部名冊 (範例)並將聚會資料之聯絡人更新為新任會長 (範例),或 傳真、郵寄 新任幹部名冊 給美國總會。

7

1. 率領幹部參加分部舉辦的幹部訓練(至少要有4位幹部參加) 。
8月 1. 督導財務長開始收會費 。
  2. 率領幹部參加分部舉辦的幹部訓練(至少要有4位幹部參加) 。
  3. 籌組耶誕晚會委員會開始分工尋找耶誕晚會的場地,並儘早訂下場地。
9
 
1.
 
舉行會內的個別講評比賽 ,優勝者代表本會參加秋季大賽(頒發參賽證書給參賽會友、頒發裁判感謝狀給評審委員、頒發感謝狀給工作人員)。
  2.
 
舉行會內的幽默演講比賽 ,優勝者代表本會參加秋季大賽(頒發參賽證書給參賽會友、頒發裁判感謝狀給評審委員、頒發感謝狀給工作人員)。
  3. 報出本會參賽人員名冊給秋季大會主辦單位。
  4.
 
督導 會員副會長、秘書長在 9/20 前寄出半年報(幹部名冊表單新會員名冊會費舊會員名冊會費)或 上網繳交會費 (範例)(美國總會必須在10/1日前收到) 。
10 統計參加秋季大會之人數,並事先預定機票、住宿事宜。
11 1. 率隊帶會旗參加秋季大賽,賽後立刻發「賀」詞向全體會員報告喜洋洋的得獎狀況。
  2. 會長與教育副會長代表喜洋洋參加「秋季會員代表大會」。
  3. 秋季大會後的第一次例會,頒發「喜洋洋之光」榮譽狀給參賽會友。
12 1. 舉辦耶誕晚會。
  2. 告知月涵樓本月第二次例會是否因為另辦耶誕晚會而不使用金華街場地。
1 率領幹部 參加分部舉辦的幹部訓練(至少要有4位幹部參加) 。
2月 1. 確定聚會場所農曆年期間是否開放。
  2. 率領幹部參加分部舉辦的幹部訓練(至少要有4位幹部參加) 。
  3. 督導財務長開始收會費 。
  4. 報出將於六月底前達到 CTM、ATM、CL、AL之會員名單給台灣區總會,總會將統一購買名牌轉贈會員,作為鼓勵。
3
 
1.
 
舉行會內的即席問答比賽 ,優勝者代表本會參加春季大賽(頒發參賽證書給參賽會友、頒發裁判感謝狀給評審委員、頒發感謝狀給工作人員)。
  2.
 
舉行會內的指定演講比賽 ,優勝者代表本會參加春季大賽(頒發參賽證書給參賽會友、頒發裁判感謝狀給評審委員、頒發感謝狀給工作人員)。
  3.
 
督導會員副會長、秘書長在 3/20 前寄出半年報(幹部名冊表單新會員名冊會費舊會員名冊會費)或 上網申報 (範例)(美國總會必須在4/1日前收到) 。
  4. 報出本會參賽人員名冊給春季大會主辦單位。
4 1. 率隊帶會旗參加春季大賽,賽後立刻發「賀」詞向全體會員報告喜洋洋的得獎狀況。
  2. 會長與教育副會長代表喜洋洋參加「春季會員代表大會」。
  3. 將美國總會寄來的委任書,轉寄給台灣區總會長。
  4.

 
開始物色下一任會長,告訴全體會員,擔任會長是訓練自己最好的方法,徵詢順序為現任的 教育、會員、公關副會長 、秘書長、財務長、事務長,若均無意願則發函請全體會員提名人選競選會長,若仍無意願則再徵召資深會員 或外會資深人員。
5 1. 春季大會後的第一次例會,頒發「喜洋洋之光」榮譽狀給參賽會友。
  2. 新會長選出下一任幹部。
  3. 督導教育副會長為完成十講的會員填寫 CTM申請表 並寄出 CTM申請表,或上網申報 CTM (範例)
  4. 督導教育副會長 上網申報 ATM-SATM-GALDTM
6 1. 6月第一次例會,選舉新會長
    a.
 
已繳會費之會員才有選舉會長投票權,請財務長統計出有投票權的會友人數後交給前任會長,作為統計票數之依據。
    b.
 
前任會長主持 選舉新會長儀式、 請下任會長參選者發表參選演說,前任會長統計、核對 選票,宣佈參選者當選。
  2. 6月第二次例會,舉辦交接典禮。
    a. 請新、卸事務長安排 交接典禮 之餐點及貴賓、卸任、新任幹部之胸花,並印妥新任幹部名片
    b. 會長發出邀請函,邀請友會會長、會友前來觀禮。
    c. 新任幹部宣誓就職   交接典禮節目表現任會長卸職演說表揚有功會員新會長就職演說
    d. 6/20前 上網申報 新任幹部名冊 (範例) 或 傳真、郵寄 新任幹部名冊 給美國總會。
       

每次例會前,務必確認每位任務會友都能出席,若有不能準時出席者,立刻調配人員替補之。

例會時,若有會友演講、講評超過規定時間,則為不合格,不能夠得到獎項,但不必宣佈,直接報出新的得獎者即可。

每次例會後,發出「最佳得獎名單」給全體會員及來賓 。

擔任會長其間,一定會有許多社會人士來詢問如何參觀喜洋洋,請務必留下他們的姓名、電話、電子信箱,轉交給網路副會長以便寄送節目表,並要再 次確定他們想要瞭解的是「中文」演講會。

會長留電話給 月涵樓,以便彼此聯絡。

會友之英文姓名,最好與護照上之英文姓名相同,以便申請 CTM 及各項認證。

擔任幹部之會友,必須為有繳會費之會友,且其會籍必須報給美國總會。(若為雙重會籍之幹部會友,則其主會籍必須在喜洋洋,也就是說 該幹部會友必須繳交 3,000元會費,該幹部會友在其原母會之身份則變成 雙重會籍會友。)

舉辦示範例會時,請帶「會旗」、「計時用具」

邀請貴賓專題演講時,演講會的例行節目(總主持人、開懷時間、即席問答、指定演講、總講評)均要按表進行,不可刪除。

邀請貴賓專題演講時,要贈送「小會旗」、「紅包」,以示尊重。

有新分會成立時,請與新分會之會長聯絡並先告知喜洋洋當天會送禮,成立大會當天請會長致電新分會會長表達恭賀之意。
   
地址中翻英  中華郵政
 
範例  邀請函   2003-4 2004-5        
範例  會長競選演說 周鈞豪   李陽 劉秋雄 謝志峰 吳大鶯 張佩榛
    李伊婷   黃彥綾       陳柏豪
    鄭羽淳            
                 
範例  會長就職演說   莊士勇 李陽 劉秋雄 謝志峰 吳大鶯 劉基欽
    李伊婷   黃彥綾 覃櫟芳   申榮輝 陳柏豪
    鄭羽淳            
                 
範例  會長卸職演說 周鈞豪 莊士勇 李陽   謝志峰 吳大鶯  
      沈品妡 黃彥綾 覃櫟芳     陳柏豪
                 
 
範例  新任幹部名冊 新會員名冊 秋季半年報 春季半年報 新舊會員名冊 CTM申請表 上網申報CTM
  上網申報新幹部 上網 繳會費          
               
下載 新任幹部名 新會員名冊 秋季半年報 春季半年報 新舊會員名冊 CTM申請表 上網申報CTM
               
   

某些檔案需使用 Acrobat Reader ,請按右圖下載此軟體    17.3MB